close
【書 評】                        ˙沈亦然


西藏神秘文化的前世今生


如果你嚮往西藏,嚮往她的神秘,想瞭解西藏神秘文化的前世今生,推薦你讀《藏地密碼》,這是一本不可不讀的小說,也是一本不可錯過機會,不可多得的小說。


  去年年底朋友劉按從網上傳給我一本《藏地密碼》非完整版,推薦說春節期間,可以讀讀此書,是本不錯的小說,當時我接收之後,並沒有留心。
  春節回老家,用了兩天的時間走親訪友之後,確實也無聊,就想起了存在電腦裡《藏地密碼》,打開來看。
  我平時很少在電腦上看小說,一是時間久了,眼睛會疲勞;二是本人自身頸椎有病;三是久坐電腦會培養出一個人很多的不良習慣。所以一開始,我只是想藉此書短暫地消遣掉閒暇的假期時光,可我剛看了《藏地密碼》開頭兩小節,卻禁不住繼續閱讀下去。不由自主就在電腦前坐了兩個多小時,由於閱讀的愉悅,讀完後竟久久不能平靜。

  《藏地密碼》不是西藏白皮書,而是一本小說,故事從藏獒開始說起,由一個陌生人將一張疑似藏獒的照片悄悄交給講犬師卓木強,卓木強懷著對這張照片的疑問,找方新教授請教,然後一起親身進入腹地尋覓探險,而逐層引發出一系列鮮為人知的重大事件,以及神秘現象,為讀者解開了一個個不解之謎。
  比藏獒更加兇狠的動物是什麼?
  通往聖地香巴拉的秘密通道是否就在布達拉宮的下面?
  在西藏的大量歷史文獻中隱藏著的那座帕巴拉神廟是否真實存在?
  為什麼叢林中原始部落的祭祀方式與西藏某地的祭祀方式如此神似?…… 
  記得,○六年我也讀過《達芬奇密碼》與《狼圖騰》這兩本不錯的小說,但在我讀完《藏地密碼》非完整版之後,就認為此書絕對是與上述兩本齊肩並美的巨著,甚至在情節上比它們更加引人入勝,所以在讀《藏地密碼》時,我有了緊張,蹊蹺,忐忑不安,懸疑,驚險,擔憂等等感受的暢快淋漓,真讓我愛不釋手。
  在讀《藏地密碼》過程中,我不得不驚歎作者何馬學識的淵博以及查經集典的能量。因為此書涵蓋了大量的天文、地理、自然、地質、歷史、宗教、人文、風俗、生物、軍事等學科知識,這些知識被小說中的人物娓娓道來,與故事情節緊緊相扣,毫不累贅,所有的一切,都成了小說必不可少的主題。
  如果你嚮往西藏,嚮往她的神秘,想瞭解西藏神秘文化的前世今生,我推薦你讀《藏地密碼》,這是一本不可不讀的小說,也是一本不可錯過機會,不可多得的小說。期待《藏地密碼》早日出版成書,能夠擁有一本完整版,捧在手裡,再次進行一次愉快的探險旅程。

  ˙沈亦然,中國著名美女詩人兼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天出版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