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序˙              何馬(大陸暢銷作家,《藏地密碼》作者)


新一代「衛斯理」的亮眼出世!


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嗎?神秘的琥珀屋,神秘的瑪雅古文明,好似涓涓細流般從文中流出來,引起好奇,勾起讀下去的欲望,散發出最獨特的吸引力。


  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衛迷」,衛斯理小說對我的成長和寫作,影響極為深遠。
  「衛斯理式」以一種新鮮的懸念設置模式,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神秘現象交織在一起,令人在讀故事時,感受到絲絲入扣的牽引力,拉動著神經,不由自主地想繼續向下看去。閱讀過程中體驗到的那種緊張,以及有如身臨其景的懸念感,讓我記憶猶新。
然而,很多年過去了,衛斯理似乎成為了一種美好的記憶,也只剩下記憶。

  在玄幻穿越類故事飛舞的今天,我看到了中國年輕一代作家的驚人想像力,但同時也暴露出遊戲輕佻的寫作心態。以前那種看完後巴不得將書頁撕下來,貼在日記簿上的感覺,再也找不到。€
  終於有一日,我看到《光明古卷之瑪雅咒》的初稿。文章一開場便是一連串的離奇案件,一位私家偵探捲入其中,謎團被層層包裹,文中的許多歷史未解之謎,頓時讓我眼前一亮:衛斯理!
  時隔多年,終於,又一個衛斯理出世了嗎?
  大量的知識,大量的歷史疑團,加上福爾摩斯般的偵破思維,被作者以一種看似不可能卻又合情合理的方式串在一起。文章透著一股清淡娟秀的氣息,或許因為是女孩子寫的故事,主人公更像童話裡的王子,不過,這絲毫不影響他睿智的頭腦、精確的分析、冷靜的推理。看著他查找蛛絲馬跡,甚至讓我想起了日本漫畫《名偵探柯南》裡的怪盜基德……€?
  說實話,我並不相信衛斯理那樣的科學幻想,但是《光明古卷之瑪雅咒》真真假假的描寫,讓我產生了動搖。
  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神秘的琥珀屋,神秘的瑪雅古文明,好似涓涓細流般從文中流出來,引起人的好奇,勾起人讀下去的欲望。
  正是這樣一種淡淡的文字,散發出最獨特的吸引力。在速食文學充斥的今天,相信它能帶來一股新的親和力。
  總而言之,《光明古卷之瑪雅咒》,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天出版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