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風水師》揭密華爾街金融風暴背後的風水謎局

作者:紅塵(頂級風水師,暢銷書《華爾街風水師》作者)

二○○八年九月,華爾街金融風暴席捲全球,這個風暴中心背後藏著什麼風水秘密?華爾街的贏家和輸家背後有風水的力量左右嗎?

紐約——金牛鬥煞

  華爾街風水在世界上舉足輕重,但是風水是從宏觀到微觀的全面佈局,要說華爾街風水,我們就要先要解一下紐約。
  紐約的核心是曼哈頓島,它的地形仿如人造,可是卻偏偏是自然形成。曼哈頓島是從東北向西南走向的一個長條形半島,中軸線隆起,兩旁有斜坡,東邊有東河流過,西邊有哈德遜河流過,兩河緩緩流出緊夾曼哈頓。《撼龍經》雲:「兩水夾處是真龍」,紐約正是形勢風水學所指的真龍之地,用羅經格定數據為醜山未向。曼哈頓從上向下分成上城,中城和下城三段大區域,下城面對聳立著自由女神的紐約灣,是曼哈頓最早開發的地區。下城的街道沿著地形起伏自然分佈,出現許多彎曲道路,華爾街也在其中。

  到了城市需要開發進行新規劃的時候,設計師在中城和下城都使用了簡單的方格形街區設計,許多主幹道從上城一條直線沖向下城,這使紐約產生出一股難以抑制的氣勢。在風水學中大忌直路直水,太直太長易犯「沖煞」,「沖煞」又稱為「槍煞」,有如長槍貫喉九死一生,其真正原理是因為龍氣直沖,無遮無擋一路加速,陽氣過盛常人難以承受。但是從上城狂奔二十公里,掠過中城直沖下城的龍氣,卻被下城的彎曲老街成功化解,得以化煞生財,進而化煞生權,事實上紐約的經濟中心如華爾街,政治中心如聯邦法院和市政府都位於收下煞氣的下城。唯獨有一條大街沒有受到任何下城老街的關攔,如彈道一般直沖過整個曼哈頓,挾著煞氣毫無化解地沖進紐約灣,這就是著名的百老匯大街。
  百老匯大街是紐約的中軸線,也是紐約最重要的龍氣輸送通道,它的氣數主宰著紐約的命運。在風水口訣中提到:沖起樂宮無價寶,沖起囚宮化作灰。意思就是說流年氣運好的時候發如猛虎,錢從天上掉下來撿都撿不完,流年氣運不好的時候則一敗塗地,扶都扶不起,事實上華爾街在一九八九年之前一直是這樣,每次經濟危機都對紐約造成極大危害,而且多年無法復蘇。
  一九八九年一二月一五日淩晨一點,一位叫阿圖•迪•莫迪卡的藝術家象聖誕老人一樣為紐約送來一份風水大禮。他躲過了員警的注意,偷偷在百老匯大街的盡頭,用卡車和吊機飛快地卸下一頭巨大的銅制公牛,然後飛快地跑掉,全過程只用了八分鐘。六個小時之後,公牛就被任何看到的人喜歡上,成了華爾街的象徵和守護神。公牛放在百老匯大街的下城盡頭,公牛背後四百米就是紐約灣。它的屁股對著海灣,牛頭對著迎面而來的百老匯大街,姿態緊張有力,勁道十足地對抗著百老匯大街沖來的最後一道煞氣。
  紅塵相信這位藝術家不懂風水,但是他做的事情正好解決了紐約最後一個風水問題。牛頭前面三百米就是華爾街,公牛正好放在華爾街整個區域的下坡去水退財的位置,在風水學中,去水位曠蕩無收即敗財,有禽星關鎖則有救應;禽星是指出現在水流中的小山或巨石,能夠出現某種動物形態更好,公牛完全符合了風水要求,而且其位置更精確地放在百老匯大街的正中央,既可關鎖水口,又能鬥煞生財。在家居風水中對煞氣儘量化解,商業風水對煞氣卻是儘量運用,因為煞氣可以通過風水技術轉換成財氣,甚至有「要快發,鬥三煞」的理論,這頭公牛以一身蠻力抵住煞氣,一物二用巧奪天工,這只能說是天意。
  事實上,自從六十年代起紐約金融一撅不振,公牛出現之後,道鐘斯指數上升得越來越快,成交量象陡峰一樣飛速增加,經過二○○一年的九一一恐怖襲擊之後仍可以迅速恢復,在○八年九月的金融風暴中,美國政府更是史無前例地開倉救市,這都應了金牛守水口,破財有救應的風水效果。
  從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到,紐約有良好的龍脈條件,發展成國際大都市是必然趨勢,加上華爾街公牛從天而降守住最後的煞氣關口,使紐約進可攻退可守,給華爾街創造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華爾街——傾側的十字架

  除了銅公牛,沒有什麼可以承受百老匯大街沖來的煞氣,華爾街也不例外。在下城華爾街一帶的街道佈局不象中城和下城那麼井井有條,不過也不是無章可循,大體上的佈局都是以百老匯大街為隆起的中軸線,其他街道象魚骨一樣橫列著向兩旁滑落,華爾街就是其中一條橫街,華爾街在地理條件上並不特殊,為什麼可以獨樹一幟成為世界金融中心呢?原因就在一個教堂,一片墓地。
  百老匯大街上有一座聖三一古教堂正對著華爾街,這裡海拔九米,從這裡開始進入華爾街,向東南是一條五○○米長的斜坡滑向紐約左側的東河。在海拔七米的斜坡上半部份,橫跨著一條拿騷街,拿騷街也是一條大斜坡路,和華爾街正好交叉成一個傾側的十字架。
  風水學認為墓地是帶有陰煞的不祥之地,不提倡在附近居住,可是前面提到過,商業風水以鬥煞為上,聖三一教堂正好以強大的宗教力量把煞氣鎮壓並轉化為財氣,加上華爾街的盡頭是平靜寬廣的東河,使華爾街具備了獨一無二的商業發展條件,形成罕有的青龍吸水局。教堂是華爾街的靠山,但是直立高聳,尖如利劍,就算不論那片墓地,這種屬火的廉貞形態本身就是一種形煞,隨著時間的推移,可是有規律有週期地強烈激起好運氣或者壞運氣,這和紐約大風水又恰好吻合;而這種高聳的建築物在風水學中也稱為嶠星,在《天元五歌》中提到:「嶠壓旺方能受陰,嶠壓凶方鬼氣侵」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華爾街命運起伏波折不斷因此已成宿命,問題只在於教堂這個方位什麼時候是旺,什麼時候是凶。
  教堂位於華爾街的西北方,以飛星風水計算,二○○八西北方二黑病符星飛入,這是九星裡最凶的兩個飛星之一(另一個凶星是五黃大耗),教堂嶠星見吉則發吉,見凶則發凶,導致二○○八年次貸危機大舉升級,一發不可收拾。同樣在今年,在西北方有十公里直線水道正沖城區的阜陽市,也由強烈的沖煞激起了凶星,發生了震驚全國手足口病事件。一個小城市的災難可以殃及全國,一個世界都市的災難就會殃及全世界,城市大風水必須慎重對待。
  從教堂走下大斜坡一○○米就是拿騷街和華爾街的十字路口,這裡對立著兩座聞名天下的建築,紐約股票交易所和聯邦大廳,其他兩座則是摩根史丹利前總部和摩根信託公司所在的五角大樓。這四座建築物中間的空地是最多旅遊者聚集的地方,大家往往會在華盛頓大銅像以及股票交易所前面拍照留念,很明顯這裡是華爾街人氣最旺的地方。
  這個十字路口是整條華爾街唯一稍為下陷的地點,也就是說如果有水從教堂向下流,來到這裡的時候會稍為積聚停頓,才會溢出向下流,這種地形正是風水中所指的明堂,這裡不僅是華爾街的明堂,也是華爾街風水最好的地方之一。在風水中除了可以用禽星關鎖水口,還往往會用高塔和寺廟,大家可以對照一下中國的古城鄉佈局,這種形式比比皆是。從教堂向下走,先走到交易所然後才會走到聯邦大廳,對於紐約股票交易所來說,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聯邦大廳正像風水所指的廟宇一樣守護著流走財富的下坡路,對股市的波動起了非常良好的保護作用。從這個分析我們也可看出,道鐘斯指數遠不致於在崩盤中走向死亡。事實上這次金融風暴的始作傭者是做金融衍生證券的投資銀行,無論衍生產品以後還有沒有市場,股票和期貨都是國家經濟的根本動力,倒下去的只會是投資銀行,而不是做實物交易的股票期貨商。從風水的角度分析,一旦堅持過這次危機,紐約股票交易所就會重新煥發生機。
  從這裡向下走是一段約一三○米長的平緩道路,這裡是華爾街明堂的緩衝地帶,從風水上氣流穩定,仍然不是華爾街退財最嚴重的地方。這段路上一邊是紐約地產大王唐納•川普在一九九五年收購的川普大廈,對面是頗受紐約市民信任的大通銀行和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蒂芙妮專賣店,蒂芙妮公司的首飾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奢侈品之一。在這一段路看不出多少金融危機的感覺,這裡的主要使用者並不涉及投資銀行,雖然消費者和出入的人少了,生意也在下跌中,可是依然正常經營。至於過去在上層寫字樓的大小投資銀行則已經人去樓空。
  過了川普大廈地勢陡然下降,一道二○○米的大斜坡從海拔七米直瀉到海拔兩米,這裡是華爾街的重災區,多年前這裡的可哥期貨交易所就已經關閉,但是仍有許多中小投資銀行和商業銀行在這裡設營業點,現在卻已經成了寶馬汽車專賣店,金融博物館和餐廳;在對面是高大的德意志銀行大廈,這個世界一流銀行實力雄厚業務廣泛,但是在次貸風暴中依然遍體鱗傷,直接拖累了歐洲的經濟。在《入式歌》中第一句就提到:「第一莫下流水地,立見敗家計」,流水地指的就是瀉水的大斜坡,華爾街這一段下坡路給風水做了最好的實證。

贏家——上山下水

  華爾街的「流水地」下降到水街已經是海拔二米的平地,從這裡到東河邊只有一○○米距離,在東河邊華爾街的盡頭,左邊是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華爾街一二○號,右邊是有四十多年歷史的花旗銀行總部。
  對於這兩座大廈來說,前面有平靜的東河做明堂積聚財氣,後面有隆起的華爾街做靠山,正是山水兩旺的良好風水佈局,這裡才是華爾街真正的青龍吸水局。花旗銀行在眾多銀行倒閉的時候,成功地實施了廉價擴張,可以說是一大贏家。
  前面提到和華爾街形成傾斜十字架的拿騷街也是一個大斜坡,斜坡之上竟是海拔一○米的坡頂,在頂上屹立著第一大通曼哈頓廣場,這裡是摩根大通的主要辦公地點之一。這裡距離華爾街只有一○○米,從大門看下向去就可以看到股票交易所的巨大美國旗,這裡也是整個華爾街地區的最高點。曼哈頓島沒有高山,全都是丘陵地形,以風水學中低矮丘陵以高處最旺的原則,摩根大通可以說奪得了華爾街區域最好風水的地方;但是風水中以水為財,這裡和華爾街不處於同一街道,也沒有直接吸納水氣的道路,搶旺之後如何解決財氣的問題呢?摩根大通在寸土尺金的華爾街,在自己的大門前開闢出一片浪費得讓人心痛的廣場,在廣場中間有一個圓形的大洞,大洞下是一個淺水池和五塊大石頭,這樣就成功地解決了財氣的問題,最讓風水師感到意外的是在這個大洞的四周的玻璃罩後面,也就是地下一層大廳,居然就是銀行營業大廳,如果說這不是經過周密的風水佈局,作為風水師實在無法接受巧合的解釋。事實上摩根大通從次貸危機開始就開始了漫長的收購擴張之路,至今仍野心勃勃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從華爾街贏家裡面,我們可以看到良好的風水佈局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輸家——方向一致

  最大的輸家幾乎都不在華爾街,也許當年離開華爾街才是他們輸的伏筆。
  貝爾斯登是次貸危機中首先倒下的大公司,其總部大樓位於中城四十六街,和華爾街相距六公里,完全不是一個世界也不是一個氣氛,這裡是主要商住區,背後不到一○○米就是繁華的中央火車站。向前商業旺街麥迪森大道的大樓西北正前方租出去做店鋪,寫字樓的主要大門開在對著背後內街的東北方。
  本來貝爾斯登作為大廈業主應該把大門開在前方,而且大廈四周本來並沒有多少形煞出現,風水外局相當不錯,除了——東北方有一座摩根大通的世界總部大廈,只要開好大門接旺化煞一定大有前途。可是貝爾斯登的開門方式賓主易位,大門偷偷摸摸地開在向東北方的內街,摩根大通的方柱形大廈僅在其大門三○米外。從大門看出去,摩根大通總部的筆直屋角像一把高高舉起的黑劍;從大廈樓上向東北看去仍是一片黑暗,因為東北方被緊貼的黑色方柱形大廈壓迫,無論上下都犯了開門見飛刃的風水大忌,形成一個風水定時炸彈。
  二○○七年五黃大耗凶星飛到東北方,一來凶星入門,更糟糕的是五黃凶星本來就是土性,在東北方重疊了摩根大通的方形土性大廈對貝爾斯登大廈進行雙重打擊,以至在當年就負債累累,終於堅持到二○○八流年轉運,凶星的打擊接踵而來。原來五黃大耗凶星飛到正南方,這裡就是有著尖頂的火車站大樓,距離貝爾斯登大樓不足一○○米。尖頂屬火會激發五黃凶星的土性,火車站終日人來人往地基震動更使凶星肆虐,在連年打擊下貝爾斯登只好拱手讓給一直在背後窺視的摩根大通,現在已經被摩根大通在大樓上圍上了寫著自己名字的幕布。值得一提的是,貝爾斯登大廈無論開門在哪裡,正面仍是被二黑凶星衝擊的西北,這股力量也不能忽視。
  雷曼兄弟是近期破產的最大型的公司,其總部位於七大道四九街,和貝爾斯登一樣正面向西北,不同的是雷曼兄弟總部是完完全全被飛臨正門的二黑病符凶星一次過擊倒。
  雷曼兄弟大廈入口位於西北正前方,豪華大門洞開,在一年裡不停吞入二黑兇氣,但是門開西北的大廈多如牛毛,不可能因為這樣就會破產。實際上雷曼兄弟大廈的西北方還有兩座尖形大廈正對,尖形的火性大廈激發二黑土性凶星,而且連數字上都吻合地支援二黑病符星發作,於是一發則不可收拾,以至雷曼兄弟公司幾乎沒有先兆地轟然倒下。頗為詭異的是這座大廈原來是對手公司摩根史丹利的資產,在二○○一年轉賣給雷曼兄弟,不知是否算是一個風水陷阱,真是耐人尋味。

倖存者——在黑暗中摸索

  摩根史丹利位於四七街,很慶倖大門沒有開在西北方,大廈的正面是龍脈中軸線百老匯大街,卻沒有受到煞氣的衝擊。大門開在西南方,和曼哈頓龍脈同向,這讓他多了不少生存空間。從東南方轉進來的車道帶來財氣,可是在二○○八年卻在東南構成了流年九紫火星加會六白金星的不良格局,九紫和六白都是財星,可是兩者火星相克卻會使公司因貪財而破財,正所謂好事多為。在飛星風水中這種格局稱為火照天門,最忌氣動激化,在次貸危機的背景下,每家投資公司都背了一身債,如果東南方有市政挖地施工,摩根史丹利一樣難逃厄運。
  不過摩根史丹利的東南方財方正好是時報廣場大廈,這座大廈的頂上建了一個方形盆子形狀的廣告板,在風水中形如聚寶盆,這會使摩根史丹利有源源不斷的財運。只要摩根史丹利能挺過今年,明年將會大有作為。事實上這個公司已經被批准轉型為商業銀行,在取得穩定的融資途徑後,結合原有的投資強項會如虎添翼。
  同時取得轉型商業銀行的投資公司還有高盛,高盛總部位於拿騷街下斜坡後的延伸,位於寬街的平坦地面。這樣的地理位置使高盛遠離了華爾街這塊「流水地」,同時也遠離了風險。加上中規中矩的大廈外形,四周沒有強有力的形煞,就算受到風水氣運的衝擊,也沒有形煞去激化,那麼在金融風暴中倖存的機會將會大增。
  相反最不知所謂的是AIG(美國國際集團),作為美國最大的保險業集團,肩負著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重任,卻一直把公司總部設在華爾街附近,不是投資銀行卻做著貌似投資銀行的業務,雖然總部在風水良好的花旗銀行旁邊,可是其風險責任卻不是一個保險公司可以承擔的。
  事實上背靠華爾街面向東河的AIG得到了良好的風水支持,在最危難的時候得到了各銀行和政府的全力救助,可是AIG把人民的保命錢進行不安全投資卻是在責難逃,主動把自己放在風險地中,受華爾街大起大落的影響在所難免。AIG的地址(二三 Old Slip)中文直譯的意思就是"二三老滑",看來從AIG進駐這座大廈那一天起就註定了要滑這一大跤,這也算是個小玄機吧。

華爾街的未來

  在風水中山管人丁水管財,目前世界各大都市的金融街絕大部份位於海邊河邊,因為擔心海邊地理不穩定而離開華爾街的公司就失去了先天風水優勢,事實證明落敗的幾率非常高。
  隨著氣運流轉,以華爾街的形勢風水背景還會有新公司進入,還會有新的贏家和輸家,但是這條大斜坡路註定是一條險路,這裡註定是金融戰場。以飛星風水推算,二○○九年紐約灣飛臨六白吉星,華爾街對出的東河飛臨八白吉星,聖三一教堂得到一白吉星化煞生財,華爾街完全有可能迅速恢復原氣,道鐘斯指數離開下跌通道,新的金融經營方式會造就新的金融高峰。
  曼哈頓座落在真氣旺盛的龍脈上,紐約有強大的生命力。
  華爾街位於曼哈頓的龍頭位置,無論潮起潮落都會重新站起來。

後附:《華爾街風水師》作者簡介

  紅塵,男,現居紐約的中國頂級風水師,中國最古老的風水家族的嫡系傳人,曾任摩根銀行、花旗銀行等金融機構的全球戰略佈局風水顧問。二○○八年在海外華語論壇發表長篇風水小說《華爾街風水師》,立即引發全球數百萬「中國風水迷」的狂熱追捧,並被全球華人風水協會將此書譽為「一部關於風水的百科全書式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天出版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