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7章別墅貴婦


韓峰仔細看看章玉玲夫人,他知道她才四十歲左右,看上去卻已經有五六十歲了,臉上的皺紋更顯衰老。她一張臉說不出的嚴肅,看上去就像狼外婆的形象,皮膚雖然做過保養,卻仍顯粗糙、乾涸,像枯萎的老樹枒。


  車上,冷鏡寒道:「有李響在一起,我總是很放心。這小子,是我見過最能打的人了。」
  「是嗎?」韓峰看看李響的塊頭,又摸摸自己的骨頭,發出輕輕歎息。
  李響客氣道:「有機會我們切磋切磋。」
  韓峰猛搖頭道:「我是動口不動手的,你下次想切磋,不如直接說想扁我。」
  李響爆發出爽朗的笑聲,看韓峰的身形就很清楚了,一陣風都吹得倒的人。冷鏡寒微微一笑。
  林政家是雙層小別墅,自帶後花園與游泳池,家中有一個管家、兩名女僕,有點像歐洲的中世紀家庭。管家余陸給三人開了門,進屋後就看到章玉玲夫人一身黑禮服,肅穆地坐在歐製全皮沙發上,眼底略帶悲傷,但也僅止於此而已,她所受的教養不允許她在外人面前表現出過度悲傷。
  韓峰仔細看看章玉玲夫人,他知道她才四十歲左右,看上去卻已經有五六十歲了,臉上的皺紋更顯衰老。她一張臉說不出的嚴肅,看上去就像狼外婆的形象,皮膚雖然做過保養,卻仍顯粗糙、乾涸,像枯萎的老樹枒。最讓韓峰不能忍受的是,章玉玲夫人除了面目可憎外,根本沒有一點女性特徵。平胸,和韓峰的胸一樣平,身體一點曲線也沒有。
  韓峰黯然道:「難道每個成功男士的身後,都有這麼一位像被榨乾油的桐菜似的老婆嗎?」他無法想像,林政這二十多年是怎麼渡過的,他反正是一天都無法忍受。林政夫婦有二子一女,都在外留學,兩個留美,一個留英,現在還不知道是否已經得到他們父親的消息。
  房子裝飾得很堂皇,處處顯露著帝國般的王族氣勢。韓峰進屋後腦袋就沒停止過轉動,冷鏡寒和李響則很紳士地向章玉玲夫人慢慢解釋他們的目的、他們要在屋裡做些什麼,希望得到夫人的支持。
  韓峰看管家余陸站在一旁,就和他聊起天了。余陸進林家已經六十年了,是名老管家,另外的四名女僕負責打掃衛生和照顧生活起居,也都在林家工作了三四年了。
  韓峰很快排除了對他們的懷疑。要是兇手佈內線佈了三四年之久,那他採用的爆炸方法也就太顯眼了,何況林政出門時家裡人並不知道情況,他是從銀行直接去T市的。
  那邊,冷鏡寒與章玉玲夫人已經談判好了。章夫人同意,在她的陪同下讓警方人員四處走動走動,可以問她問題,她知道的都會回答。
  冷鏡寒問了些常規問題,章玉玲夫人如實作答,韓峰聽都懶得聽,他四處打量,心想有錢人就是會享受啊。
  隨後,冷鏡寒和李響很有禮貌地跟在章玉玲夫人的後面,章玉玲夫人讓他們看哪裡,他們便去哪裡看看。韓峰東一晃,西一溜,早在老管家的陪同下把房間的每個角落掃視完了,只有林政的書房和他們的臥室還沒有去看過。
  余陸道:「書房也是老爺在家辦公的地方,常人不能入內的。」
  韓峰道:「這也是與他的死關係最密切的地方,看來,得去問過你們夫人了。冷鏡寒!冷鏡寒!」
  他拉長了聲音大叫,很快,冷鏡寒與章玉玲夫人他們都過來了。章玉玲夫人一臉不快,因為韓峰太沒禮貌了。
  韓峰道:「夫人,這裡是妳先生的辦公地方,對吧?」
  章玉玲夫人道:「是的。」
  韓峰不顧冷鏡寒的眼色,道:「我們要進去看看。」
  章玉玲夫人臉色變了變,很快又壓住心中的怒氣,恢復了平和口吻,道:「可是,我先生辦公的地方,有許多是機密的文件,不適合你們查閱。」
  冷鏡寒忙打圓場道:「我們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韓峰不吃這一套,繼續威脅章玉玲夫人道:「夫人,在現場第一個提出,妳先生是被人謀殺的人,是我。而第一個發現線索的人,也是我。現在的情況是,妳的先生死了,是被人殺死的,而我們所不知道的是,那些人為什麼要殺死妳先生?我相信,這也是夫人妳很想知道的事吧。現在這道門裡,說不定就記錄著妳先生的死因,妳難道想把它封存起來,任由妳先生死得不明不白?」
  章玉玲夫人的臉色終於掩飾不住,開始難看起來。冷鏡寒和李響只能面面相覷,不知道說什麼好。
  韓峰一鼓作氣,道:「刑偵處的冷處長在這裡,夫人妳怕什麼呢?怕我們洩漏了妳先生的商業秘密?成為他商業對頭的重點收購對象?妳也太小看我們警方的警覺性了,我還從來沒把金錢放在眼裡過。」他這句話倒是實話,他從來就沒有錢放在口袋裡。
  章玉玲夫人看著冷鏡寒,心中很奇怪。這個高高的小夥子是什麼來歷?為什麼他們刑偵處的處長對他這種行為不加以制止呢?難道這是他們事先商量好的計策?可看冷處長那尷尬地表情,又不像啊。
  終於,章玉玲夫人妥協道:「好吧,我可以打開門,不過為了保持房間的原貌,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進去。」說著,拿出鑰匙打開書房門。
  韓峰也不用向冷鏡寒請示,直接進了房間,章玉玲夫人就更奇怪韓峰的身分了。
  章夫人跟著韓峰進了書房,門微掩,冷鏡寒和李響只能等在書房外面。
  韓峰進書房前,遞給冷鏡寒一張小紙條。冷鏡寒打開一看,紙條上寫著:「書房外面,隨便翻。」
  冷鏡寒趕緊把紙條銷毀了,這樣的事他可不敢做。同時他也疑惑,韓峰那小子,好像早就知道章夫人只同意他一個人進書房一樣,他是怎麼知道的呢?
  書房正中央被一張仿古的玉茶几索佔據,電腦就放在醒目的位置,舒服的電腦椅全是鱷魚皮包制。電腦椅的右手邊是一個可升降的大書架,大部頭書伸手可及。桌上放滿文件,韓峰帶上白手套,以極快的速度全翻閱了一遍,合同、規劃、章程、計劃,沒有什麼發現,書架上的書又太多了,他不可能每一本都翻閱,只剩下電腦了。
  韓峰吐氣道:「夫人,我需要一個幫手,我不懂電腦。」
  章玉玲夫人大吃一驚。看這小子,像是高級技術人員,每個動作都很專業,看完桌上的檔,居然沒有一份檔被移動位置,可他自稱不懂電腦,這可有些說不過去。
  她想了想,才道:「他們誰懂電腦啊?」韓峰就喊道:「喂,我知道你們在外面沒有動,誰懂電腦,進來!」
  李響進來了,冷鏡寒在外面道:「他也受過專門訓練的。」
  李響打開電腦,問韓峰道:「找什麼?」
  韓峰道:「刪除記錄!」
  李響道:「這倒不好找,沒經過專門訓練還真找不到。」
  韓峰道:「知道不好找,這才叫你來的。」
  李響開始在電腦上操作。章玉玲夫人發現,韓峰始終背對著電腦,卻不斷地發出指令,不僅知道李響操作到電腦的哪一處了,還知道怎麼解決。
  很快,李響道:「找到了。」
  韓峰回頭看,在無數的資訊中,一眼就鎖定一封郵件,並對李響道:「復原它。」
  李響道:「不少電子郵件用戶覺得,在郵件中點擊永久刪除,就絕對刪除了,他們哪裡知道,在硬碟中,他們看過的每一封信都有備份。」
  李響操作的時候,韓峰問道:「章夫人,妳丈夫的生活有規律嗎?最近有沒有什麼與平常不同的地方?」
  章玉玲夫人道:「沒有,他的生活一直都很規律,每週上六天班,週末去總部,一個月只有兩天休息,但他通常也不休息的。」
  李響道:「搞定。」
  郵件恢復出來,內容是:「協議已經簽訂,轉讓百分之五給梁。」
  郵件的時間是一個月前,而發信者的信箱正是「曲明生」的拼音縮寫加電子信箱位址。韓峰道:「把這個郵件位址抄下來,回去查一查,會有重大發現的。」
  李響一臉疑惑:「這封信說得這麼含糊,從裡面能查出什麼來呢?」
  韓峰拍著李響的肩道:「你不知道,是因為你只查了林政一個案子,而我卻同時在查兩個案子。謝謝林夫人了,我們出去了。妳可要看清,我們沒有拿什麼東西。」
  章玉玲夫人點點頭。韓峰走出去,對余陸道:「余管家,我有些渴。」余陸笑一笑,去泡茶水了,韓峰想了想,卻又一頭紮進人家臥室裡去了。冷鏡寒低聲道:「人家夫人沒同意,你怎麼可以隨便進去?」
  韓峰道:「趁現在沒人,我們才好在裡面搜查,待會兒她出來了,就不好找東西了。」
  冷鏡寒道:「她在清理檔,就要出來了,你要找什麼?」韓峰說:「你去拖住管家。」
  韓峰幾乎是要掘地三尺,在臥室裡翻箱倒櫃,找得一屋大亂。等章玉玲夫人出來時,整個臥室已經變了樣,李響都呆住了。
  章玉玲夫人氣得臉色發青,可這還沒完,只見韓峰笑嘻嘻地站起身來,手裡拎著一條三角帶褲,對她道:「沒想到夫人還喜歡穿這麼性感的內褲啊,這種黑色真絲羅伯特,採用折邊處理技術,暗紋壓花,質地柔軟,舒適貼身,剛好遮住最性感最神秘的部位,實在是閨中情侶的精品佳選。」
  如數家珍,連李響都佩服他,居然知道這麼多的知識。
  還從來沒有人敢這樣直白地對這位涵養極高的夫人說這些話。章玉玲夫人臉色一白,指著韓峰道:「你││你││」
  韓峰又在衣箱裡掀了幾掀,取出一條透明的塑膠三角帶褲,驚歎道:「哎呀,這種型號的我還從沒見過,林夫人真是新潮。」
  章玉玲夫人一口氣接不上來,竟然暈了過去。正好管家端來茶水,一看夫人暈倒,趕緊上前一扶,同時厲聲問道:「你們對夫人說了什麼?」
  李響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余管家又道:「現在夫人身體不適,請你們離開!」冷鏡寒站在管家身後,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韓峰撓撓頭,一言不發地和李響一起走了出去。冷鏡寒忙問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林夫人會暈倒?」
  李響一指韓峰道:「他││」又不便當著余管家的面說,只得拉了冷鏡寒和韓峰出門而去。
  一出大門,李響立即控訴道:「他去人家臥室,找了條內褲出來,當著林夫人的面評價內褲如何性感,那林夫人受不了,一聽就暈過去了。」
  冷鏡寒的眼睛都快突出來了,問道:「這是怎麼回事?你到底幹什麼去了?」
  韓峰笑道:「我們發現了重要線索,回去再說。」
  冷鏡寒歎道:「唉,下次要再來收集資訊,恐怕是不可能了。」
  韓峰道:「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資訊,不用來了。」
  冷鏡寒道:「那是你說的,下次讓你一個人來。」
  汽車上,韓峰坐副駕駛座,車身顛簸,冷鏡寒眼尖,一眼看見,一件黑色的東西從韓峰衣袋裡露出一角,忙問道:「這是什麼?」
  韓峰低頭一看,從口袋裡取出來,奇怪道:「是條內褲啊,怎麼到了我的口袋裡?」
  李響道:「就是這條,他在人家的臥室裡偷來的。」
  冷鏡寒問道:「你什麼時候多了這個癖好?」
  韓峰道:「什麼癖好!這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啊。既然拿了,就帶回去檢驗一下嘛。」說著,把兩條內褲很正經地放進保存證物的塑膠袋裡,密封上。
  冷鏡寒奇道:「你看起來好像很高興?」
  韓峰掩飾不住嘴角的笑意,每次有重大收穫便是這樣,他心中盤算著:「如果確信是曲明生發給林政的郵件,那麼這兩起案子就可以確定是同一夥人作的了。而信中的內容就是梁興盛和林政的真正死因。百分之五轉讓給梁?梁是不是梁興盛呢?百分之五是什麼呢?」
  韓峰喜道:「有個好消息。」
  冷鏡寒坐直了身子,道:「哦,在林家有什麼發現?」
  韓峰道:「林政的工作電腦裡,有一封被刪除的信,極有可能是曲明生寫給林政的。」
  冷鏡寒和李響驚呼道:「曲明生,就是你懷疑被車撞死的那個曲明生?」
  韓峰點頭。冷鏡寒從後面激動得勒住韓峰的脖子,道:「我就說不可能每個案子都這麼奇怪。果然是同一夥人做的,又被你這個烏鴉嘴說中了。那我們兩個案子就可以併為一個案子處理了。」
  韓峰道:「其實,讓我高興的還不是這件事。現在我們的問題有兩個,那郵件裡的梁,是不是指梁興盛呢?而且,那從林政處轉讓給梁的百分之五到底是什麼呢?如果我們查到了這個百分之五,說不定我們就能知道兇手策劃這一系列行動的最終動機了。」
  李響道:「你是說,那百分之五直接導致了林政、曲明生和梁興盛三人的死亡?」
  韓峰道:「不管怎麼說,這百分之五有重大嫌疑。」他獨自喃喃私語道:「林政、梁興盛、百分之五、彗星理財公司,四者結合在一起,可以做什麼呢?一個是一家破產公司的老闆,而另一個卻是恒福銀行的行長,他們怎麼會扯上關係呢?恒福銀行,恒福銀行,恒福銀行!」
  韓峰與冷鏡寒同時用手指著對方。冷鏡寒馬上摸出手機,通知在恒福銀行總行的張藝,直接道:「張藝,你馬上給我詢問,林政有多少恒福銀行控股,最近有沒有大的股權轉讓或資金調度?」
  韓峰則催促李響道:「開快點,我們要回去借用龍佳的電腦,我要查一查林政的檔案。」
  李響苦笑:「油門已經踩到底了,再快輪胎都要融化了,你也看看現在是什麼天。」
  「啊!」韓峰猛地一擊掌,道:「我想我明白了。」
  冷鏡寒忙問:「你又明白什麼了?」
  韓峰道:「還需要回去驗證,如果我的猜測沒錯的話,一做比較就能得到答案。」他盯著冷鏡寒,一字一頓道:「他、們、殺、死、林、政、的、方、法!」
  這次連冷鏡寒也跟著催促起李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天出版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