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序】


《鬼吹燈》風雲又起盜墓文學經典再現!



  《鬼吹燈第三季》得到天下霸唱正式授權,由資深編劇御定六壬改寫,在完全承襲原作的基礎上,為故事開創了新方向,必將掀起一場新的「鬼吹燈旋風」!


  說起這些年來縱橫華文閱讀市場的盜墓探險小說潮,怎能不提開山始祖──《鬼吹燈》?
  曾經,長長八卷的《鬼吹燈》,掀起一陣橫掃大江南北、兩岸三地的旋風,吸引「燈絲」無數。儘管天下霸唱宣佈收官不再續,仍有成千上萬的讀者沉緬在詭譎離奇的故事情節中,並引頸期待系列新作的登場。
  現在,天下霸唱終於決定重出江湖,與資深編劇御定六壬合作,推出一系列全新的故事,延續摸金校尉們的盜墓傳奇。


* 影像鮮明,場面宏大,媲美動作電影

  經歷了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冒險,胡八一決定金盆洗手,從此安分做生意,卻在一連串陰錯陽差下成為南京古董鋪子「一源齋」的掌櫃。與之同時,Shirley楊返回美國,進入博物館工作,不想竟捲入一起離奇命案,神秘失蹤。
  為了尋回未過門的媳婦,胡八一決定夥同好兄弟王胖子勇闖美國。兩人發現Shirley楊的失蹤有極深的內情,不僅牽涉到當地華人幫會的內鬥,還與一則失落的古老傳說息息相關。這則傳說,指向遙遠的南美,一座印加人遺留的神廟。
  深入雨林,危機接踵而來。毒蟲猛獸、食人部落、百鬼巫醫墓、絕壁魔鬼橋……胡八一和王胖子能否安渡考驗,尋回Shirley楊,並揭露藏於暗處的神秘勢力?

  本書繼承了《鬼吹燈》系列一貫波瀾詭譎、高潮迭起的獨特風格。摸金校尉一行人走出中國,深入遙遠的南美亞馬遜叢林,在更為緊張的探險中,展開了一幅宏偉的畫卷,揭露一段人所不知的塵封歷史。書中語言精彩流暢,情節畫面也如電影運鏡一般鮮明,彷彿一部精采的好萊塢動作鉅片,讀來令人不忍釋卷。
  據悉,《神鬼奇航》的製片人,也是好萊塢金牌製片人之一的傑瑞.布萊克海默對《鬼吹燈之聖泉尋蹤》相當感興趣,有意將它改拍為電影,搬上大銀幕。如果這計劃真能實現,不久後的將來,我們將可看見胡八一、Shirley楊、王胖子進攻好萊塢,繼縱橫華文市場之後,再折服一票老外。

* 《鬼吹燈第三季》相關釋疑

˙「鬼吹燈」是什麼意思?

  摸金校尉們相信,下地盜墓時,需要在墓室的東南角點上一根蠟燭,也就是一盞燈。如果墓主人不願意讓你來盜墓,就會把燈給吹滅。這就好比活人和死人之間的協議。


˙先前已經宣告了《鬼吹燈》系列的完結,為何這次又有新作出版?

  《鬼吹燈》系列雖然一一解開了令讀者十分感興趣的疑點,但最重要的謎團──《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上卷《陰陽》的下落,始終是未解之謎。新作將逐步揭開《陰陽》的神秘面紗,並由此引出更為詭奇的故事。


˙新的《鬼吹燈》系列與原來的八本有什麼關係?

  新作接續了前八卷的時間線索,講述胡八一等人在經歷《不死地仙》、《巫峽棺山》等冒險後,本想金盆洗手,各自經商,卻又意外地被捲入新的探險旅程。而這些謎團,在前作中就已埋下伏筆。


˙為何新作的作者多了一位?

  前八部的寫作是個大工程,天下霸唱為此傾注了大量的心血。雖然《鬼吹燈》系列仍有未解之謎,但他已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再全心全力地投入下一輪的創作。為了延續這個精采的故事,他於是整理出主要線索與關鍵情節,委請資深編劇御定六壬加以改編潤色,完成完整的作品。如此集兩人之長,既保留了此一系列該有的詭譎風格,文字、敘事水準也絕對有一定程度的保證。


˙《鬼吹燈第三季》有何更新鮮的內容?

  在本系列的第一個故事《鬼吹燈之聖泉尋蹤》中,胡一八和王胖子飛出國門,踏上了美洲的土地。不僅被捲入華盛頓國家博物館藏品失竊案、結識唐人街幫會,更要深入蠻荒的亞馬遜雨林,尋找失落的印加神殿。東西文化的交會碰撞,揭開了埋藏於歷史中的隱密。主配角們的雞同鴨講、誤打誤撞,也激出了許多令人或莞爾或深思的小火花。此外,胡八一與Shirley楊最終能否成眷屬?王胖子將情歸何處?《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上卷到底記載了什麼?這些謎題,都將在本系列的後續篇章中一一落定。


  作為盜墓文學首開先河者,《鬼吹燈》以詭奇的想像力、生動幽默的文字風格,再融合天下霸唱本身淵博的學識,一出版便受到兩岸三地讀者的支持,完結多年後人氣依舊不墜,與《盜墓筆記》並稱為當代盜墓探險小說的兩大經典。《鬼吹燈第三季》得到天下霸唱正式授權,由資深編劇御定六壬改寫,在完全承襲原作的基礎上,為故事開創了新方向,必將掀起一場新的「鬼吹燈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天出版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